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打疫苗遭疑「憑什麼」 網掀熱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施打,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施打,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2021/06/05 08: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施打,「投桃報李」感謝日本,卻有網友酸憑什麼日本人可以比台灣人先打?施打順序為何分國籍?引發網路熱議。

「高度台味」粉專出手相挺黃偉哲,以「漢堡故事」作妙喻。太郎的爸爸買了華堡請全班同學跟老師一起吃。不過因為漢堡王最近生意大好,人人搶著買。雖然太郎爸爸早已預訂還付了錢,但漢堡王供貨不及,也只能把先到手的趁熱送去班上,然後其他再看情況分批提供。

老師說:「謝謝太郎爸爸,因為是太郎爸爸請客,所以我們先讓太郎吃一口好不好?」然後,張同學說話了:「老師,你應該要按照號碼分配,憑什麼太郎可以先吃」。葉同學也說話了:「太郎爸爸只給了我們12.4個華堡根本不夠吃,不能給300個,至少也可以拿31.1個來吧」。

最後一直冷眼的陳同學說:「這不是肯德基!」後來你發現,不管是張同學、葉同學還是陳同學,他們訂營養午餐時都是吃素的!

「高度台味」認為,黃偉哲市長已計算過,目前在因各種原因居住在台南的日籍人士約為8百人,並已提報指揮中心獲得同意後才發佈消息。疫苗是日本政府「送的、送的、送的」,且總數124萬劑遠超過之前進口疫苗數量的總和。800只是其中的0.06%,比某黨支持率還低,究竟心眼要有多小才來計較這種事情?

也有網友說,拿日本人送來的及時雨疫苗,優先給在台日本人施打不是應該的嗎?不過是借花獻佛,連這點基本做人的禮數都不懂。不是強迫日本人打呀,他們可以自己選擇。謝謝日本能挺住中國壓力,這疫苗是台灣的及時雨。接受人家幫忙,回饋一點不過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施打,台派粉專相挺。(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台南日僑優先施打,台派粉專相挺。(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