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信義區暴雨 上演「少年米奇的奇幻漂流」

台北市今天出現淹水奇景,一隻老鼠站在塑膠板上避難,還不時站去來張望。(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今天出現淹水奇景,一隻老鼠站在塑膠板上避難,還不時站去來張望。(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6/04 18:4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今天下午超大雷雨狂炸雙北,造成多處淹水,不少巷弄甚至變成一條小河,不只人遭殃,連小動物都被嚇得不知所措,有民眾在淹水重災區的信義區吳興街市場附近拍到一幕奇景,一隻老鼠緊緊站在塑膠板上,看著市區淹水簡直驚呆了,只能隨著市區溪流順流而下,附近民眾見狀嘖嘖稱奇,直說是「少年米奇的奇幻漂流」。

根據民眾說法,該隻可能原本住在附近的米奇,被湍急的淹水困住,見有塑膠板飄來,奮力爬上去開始一路漂流,見附近有人經過、原本應該逃竄的牠,因無處可逃,還得站起來作勢嚇人,但看得出牠滿臉驚恐。民眾一邊清理被水肆虐過的家園,但看到這幕也笑了出來。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台北、新北和基隆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中北市大安、信義、文山區3行政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台北市統計,今日午後強降雨的3小時累積雨量,在北市的雨量紀錄上,僅次於2004年911豪雨、2001年的納莉颱風、2004年的艾利颱風、2018年的0908豪雨,排名史上第五。

北市消防局表示,由於這波雨勢預計將持續至今晚,也請民眾開車或騎車時多注意路況,放緩行車速度,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