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增17例死亡、最年輕僅40多歲 張上淳:到醫院時間慢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7人死亡,其中最年輕的個案僅40多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即時就醫也是原因之一,若症狀持續應要繼續篩檢。(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7人死亡,其中最年輕的個案僅40多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即時就醫也是原因之一,若症狀持續應要繼續篩檢。(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3 17:3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每天有十幾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過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7人死亡,其中最年輕的個案僅40多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即時就醫也是原因之一,若症狀持續應要繼續篩檢。

今日新增17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3位、女性4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2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14日至5月27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8日至6月1日。

這名40多歲的女性死亡案例有北市萬華區活動史,發病日為5月13日,有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胸痛、呼吸困、腹瀉等症狀,並在上月13日當天檢驗陰性、21日再度採檢、23日陽性確診。

這名案例沒有慢性病史,她在上月25日住院,並在31日死亡。死亡案例逐漸出現年輕人,甚至之前還有年僅36歲的年輕人死亡。張上淳表示,這波開始是年長者比較容易死亡,但偶而也有看到年輕個案,在沒有什麼慢性病史的狀況下,加上疫情緊繃,其實沒辦法做更詳盡死因的探討。他說不明死因探討,在醫學治療上是指病理解剖。

這名死亡案例從有症狀進入醫院,張上淳表示,可能到醫院時間慢了點,「即時就醫也是相關因素」,有症狀就要及時出來接受篩檢與檢查,一次陰性不代表真正的陰性,若症狀持續的話,也可以繼續接受篩檢,早一點分流安排,需要到醫院就早一點,或許可以減少重症或是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