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產疫苗針對第一線高風險醫護 先行緊急解盲

為了讓有參加國產疫苗臨床測試的第一線醫事工作者得知自己是打到安慰劑或是疫苗,國產疫苗已經針對第一線一事工作者緊急解盲。(資料照)

為了讓有參加國產疫苗臨床測試的第一線醫事工作者得知自己是打到安慰劑或是疫苗,國產疫苗已經針對第一線一事工作者緊急解盲。(資料照)

2021/06/03 13: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疫苗為重要戰略物資,且隨著疫情流感化,我國也一定要具有自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能力,目前國產疫苗研發也非常順利,之前有許多熱血醫護為支持國產疫苗研發,都有報名國產疫苗二期臨床測試,但由於國內疫情嚴峻,政府也希望一線醫護都先接種公費疫苗,據了解,目前國產疫苗對參加臨床測試的第一線高風險醫護有先行解盲是打到安慰劑抑或疫苗。

國產疫苗中高端、聯亞二期臨床的測試人數都收到近4千人,其中不少報名國產疫苗二期臨床測試為醫護人員,想為國產疫苗可順利研發盡一分心力,但從5月初迄今,雙北疫情仍未控制,雙北的醫護更是在疫情戰役中的最前線,為保護醫護,政府希望可提高醫護疫苗接種率,加上我國從國外訂購的AZ疫苗、莫德納疫苗等陸續到貨,且日本政府昨也宣布6月下旬將提供我國AZ疫苗。

有國產疫苗廠商已在5月底整理好受試者資料,並推進解盲程序,為保護醫護,國產疫苗已針對第一線工作的高風險醫療工作人員做「緊急解盲」,讓第一線高風險的醫療工作人員了解自己是接種到安慰劑抑或疫苗,接種到安慰劑的醫護人員,將可盡速接種其他疫苗,以盡速產生保護力,但緊急解盲的第一線醫事人員的臨床測試資料,就不會再納入數據分析當中。

據了解,目前國產疫苗參加臨床測試且接種到安慰劑的第一線高風險醫事工作人員,近日陸續收到通知;至於若臨床受試者非第一線從事高風險工作的醫事人員,若要知悉自己本身的解盲結果,最快則會10月才會收到通知,若提前申請個人解盲,受試者所有的安全性資料將不能再被採用,將影響後續疫苗資料分析的有效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