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連六天+0 紓困6.4萬人符資格 明天入帳及時雨

屏東已連6天+0,圖為東港社區篩檢站。(資料照)

屏東已連6天+0,圖為東港社區篩檢站。(資料照)

2021/06/03 12: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屏東自5月21日爆發首例後共累積27例確診,但從5月29日開始已連6天零確診,縣政府強調,經加速審核紓困4.0,明天即會入帳到民眾的帳戶內,協助民眾渡過難關。

屏東自首例爆發後,已多日召開線上直播記者會說明後續疫情的發展,累積至今已有27例確診,不過已是連6天都未出現確診者。屏東縣政府則是加速主動審核符合紓困的對象的約6.4萬戶。

屏縣府指出,行政院推動「紓困4.0」,屏東縣符合中央紓困對象包括弱勢民眾及急難紓困者近6萬4000人,屏東縣政府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資料核定,因此,衛福部3日撥出首波紓困金3億7000多萬後,4日就會入帳到民眾的帳戶內。

「沒有臨櫃申請、不用跑公所申請!」縣府社會處表示,屏東縣辦理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發放對象為5月至7月符合下列資格之一,領取身障者生活補助者、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領取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者、領取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者、領取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者、領取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者、領取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含孫子女)生活津貼或子女(含孫子女)教育補助者以及5月至7月未領取前項各款補助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兒童與少年,統計全縣共5萬328人,每人每月1500元,5月份符合上述資格者,一次性發給3個月4500元,總計2億2,647萬6,000元,申請方式為「線上申請」與「郵寄申請」。

此外並針對因疫情影響且無軍、公、教、勞、農等社會保險身分的擴大急難紓困,109年曾有申辦紀錄,無論通過與否,主動納入審查,無須再請民眾提供相關佐證資料。縣府依照去年申請紓困對象資料,也已完成第一批次的審核作業,排除已死亡或已另行投保社會保險身分者,統計通過1萬3497件,紓困金額為1億4501萬5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