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規劃社區、大型接種站與外展服務 落實大規模接種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03 11:2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大規模接種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市內目標是每週要施打10萬劑疫苗,除醫院、衛生所與診所外,還將規劃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與外展服務,讓民眾大規模接種疫苗。

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其中社區接種站,將使用天幕球場、學校的風雨操場等地點,預計每週舉行50場次;大型接種站將使用體育館或棒球場,預計每週完成1萬8000位民眾的疫苗接種;外展服務是以經濟部或市府管理、民營工業區等工業區為主,目標是至少舉辦50場次。

機構、工廠宿舍、學校宿舍都有群聚事件,鄭文燦指示衛生局、社會局需針對長照與老福機構、護理之家、日照機構等機構的工作人員與住民造冊,除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外,也要提高機構的防疫指引規範;外籍移工宿舍或聘僱移工的工廠,將由勞動局、經發局加強防疫指引,要求移工宿舍須落實分區、分流、分時等措施;教育局須與學校協調,針對留在學校宿舍的外籍學生或外地學生加強防疫工作。

擴大急難紓困方案,社會局統計去年申請已核准且仍符合資格的人數為3萬9768人,總金額5億5477萬元將於4日撥款,局長鄭貴華說,去年申請未核准的民眾,不須再申請,中央主動審查後,若核准將於6月中旬前撥款;未曾申請的民眾,若符合「原有工作,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致家庭生計受困」、「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等資格,可於7日到30日透過線上或郵寄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