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篩完成沒有新確診個案 台東宣告「林家小館」疫情守住了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宣告林家小館的疫情守住了。(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宣告林家小館的疫情守住了。(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02 17: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林家小館」5月15日舉辦的新居落成百人宴,共有12人武漢肺炎確診,但從從5月31日至今未新增確診,且從5月27日開始,針對兩熱區進行普篩已於昨天完成,除已公布的2陽性個案,餘均陰性,饒慶鈴今天宣告林家小館的疫情守住了。

台東縣至今共有21人確診,其中與「林家小館」相關的有12人,是縣內最大群聚疫情。

饒慶鈴說明,太麻里鄉北里村2-6鄰及金峰鄉新興村2熱區的戶籍人數,扣除在外縣市者、確診者、居家隔離及行動不便者,已全數完成快篩,北里村共篩檢172位,新興村432位,原本預計要到本週五完成普篩,但提前到昨天完成,兩熱區在快篩時共4人陽性,但經PCR僅2人確診,餘均陰性。

饒慶鈴說,林家小館案從5月31日起未新增確診,普篩也未發現新的陽性個案,因此她宣告林家小館的疫情守住了。

衛生局表示,今天起開放第1至3類高風險人員施打疫苗,包括醫院醫事及其他工作人員、執行防疫工作的第一線人員(含衛生所防疫人員、防疫專責救護隊、防疫消毒大隊、執行防疫的警察人員)、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及防疫專車司機,另針對金峰鄉、太麻里鄉、大武鄉,特別開放第5順位的警察優先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