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30家長照機構出現確診 北市信義區長照中心7死最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掌握全台有30家長照機構有確診情形,多數是零星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掌握全台有30家長照機構有確診情形,多數是零星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2 16:5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國內本土疫情來的又急又快,過去就有感染科專家直言,長照機構是下一個需要嚴防的疫情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證實,全台累計有30家長照機構出現確診者,其中以雙北接連出現的長照群聚事件較具規模,其餘多為零星個案,並無擴大感染情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長照機構其實就像醫療院所的員工,也是會有一些確診的事件,通常確診個案是在社區當中感染所致,而住民確診則可能因為訪客或者是工作人員外出而感染,目前掌握全台有30家長照機構有確診情形,多數是零星感染。

長照機構群聚感染事件,主要以台北市信義區老人長照機構38人確診,及新北市土城的一家老人長照機構有33人確診較具規模。

羅一鈞說,萬華感染事件發生時,萬華即有1起老人養護機構群聚事件,而近日確診人數較多的為台北市衛生局及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案例,其中台北市有公佈信義區的一個老人的長照中心,總共有27個住民確診,另外11個工作人員確診,當中有7位不幸死亡,過世的住民年紀平均都為80幾歲,另外還有20人住院治療中。

新北土城老人長照機構快篩共有25人陽性,經過PCR確認後有25位住民、8員工確診,羅一鈞強調,雙北的事件都有主動通報,中央也會派防疫醫師、防疫人員協助調查與追蹤,並讓確診住民或工作人員,都能夠獲得適當的區隔與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