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逆時中?27入境旅客未自願篩檢 金門縣府今開罰

金門縣政府派人在機場入境處「適時」引導,至於入境旅客會不會參加自願性篩檢?現場並無強制性的動作。(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派人在機場入境處「適時」引導,至於入境旅客會不會參加自願性篩檢?現場並無強制性的動作。(記者吳正庭攝)

2021/06/02 06:25

首次上稿 06-01 23:35
更新時間 06-02 06: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日)指出,金門縣要求入境旅客全面快篩的公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近日將發函撤銷公告;金門縣政府表示,縣府對入境旅客執行全面快篩「有所本」,對於1日入境金門的27位未進行自願篩檢的旅客,將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製單開罰,並由縣府同仁加強「關懷力度」。

6月1日是金門縣政府在機場強制實聯制首日,也是公告「全面篩檢」的第一天。縣府統計,全天到站的飛機有1班軍機、4班民航機,總計到站236人,其中1人自附陰性報告,共篩檢208人,總篩檢率約88.5%,創下金門快篩站最高紀錄,1班軍機和1班民航機的篩檢率高達100%。針對進站旅客中有27人未篩檢,縣府表示,將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00元到15000元的罰款。

縣府表示,目前正彙整相關資料,進行比對,預計在2日製表對27人開罰,並請民政跟警政體系的同仁,以高強度、高密度加強關懷的力道。縣長楊鎮浯說,雖然人力會很緊,但縣府會全力達到這一個政策目標,旅客如有意見可循管道提出救濟或申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政府實施全面快篩,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候。(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實施全面快篩,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候。(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