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站進駐國家風景區 林邊居民盼擴大篩檢村里

屏東第二座快篩站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二座快篩站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01 21: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肺炎疫情已連四天加零,但日前東港鎮的1名確診也爆出群聚感染,繼首座潮州社區篩檢站功成身退後,屏縣府昨天接力於大鵬灣濱灣公園設置全縣第二座社區篩檢站,今天正式啟用,首日整天受檢人數未滿百人,共99人快篩皆為陰性,PCR則待檢測。

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的可移動式「戶外正壓採檢站」,採氣體由外部導入採檢車內部,現場空氣只出不進的獨立正壓空調,讓採檢醫護不需穿著厚重防護衣行動,減輕許多體力負荷,對酷熱的屏東是極為適合,而這座篩檢站今天早上也在東港大鵬灣濱海公園正式啟用,是全台首座開在國家風景區內的快篩站。

縣政府強調,東港有3名確診個案,其中東港地區首例有萬華旅遊史後回到南平里並發病,為找出潛藏感染鏈而將篩檢站設置於此,南平里、東隆里里民、與確診者足跡同時重疊的鎮民、呼吸道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東港鎮居民均可前來篩檢,儘早阻斷社區傳染鏈。

與南平里實際接壤的林邊鄉崎峰村,兩村里來往更甚其它里,但崎峰村民未列在篩檢資格,林邊鄉代表陳春貴說,有崎峰的店家因南平里民常來吃飯,也擔心確診者的接觸者在不知情下卻到崎峰用餐,有可能隨時會被簡訊通知已被匡列,這幾天乾脆關門休息,也有人因為怕講出南平旅遊史會遭鄉里排擠而刻意低調隱藏,但這反淪為疑慮,身為藥師的他無奈大嘆防疫破口「常常就是如此千奇百怪」,會再反映給衛生局看是否能增加篩檢村里。

由於這是亦有南平里民擔心大鵬灣的觀光形象好不容易因為濱灣公園的候船室、觀景平台而建立,若是真在此篩出確診,只怕會又有其它非正面的影響。對此,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現階段所有的公部門就是全力配合防疫,縣府會設在這邊也是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設置標準,全力配合防疫的政策,直到疫情消散確保旅遊環境無虞就會積極引進遊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第二座快篩站今天啟用,民眾保持距離等待篩檢。(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第二座快篩站今天啟用,民眾保持距離等待篩檢。(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