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柔」克剛!展望會資助女學童羅瑜柔獲總統教育奬

原鄉小女孩羅瑜柔在教練陳慧欣(左)細心調教下,柔道成績優異,獲頒總統教育獎。(記者陳賢義攝)

原鄉小女孩羅瑜柔在教練陳慧欣(左)細心調教下,柔道成績優異,獲頒總統教育獎。(記者陳賢義攝)

2021/06/01 09: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展望會長期資助及關懷小六女學童羅瑜柔,小二年級加入柔道隊,期間參與大大小小比賽,獲得許多獎項,更獲得109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國小女生高年級組第八級冠軍,而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她,在柔道方面表現優異,學業成績也因此進步神速,無須再接受資源班服務,獲頒110年總統教育獎;羅瑜柔說,她要把這份殊榮獻給媽媽和教練,也感謝資助人及社工員的關懷與幫助。

羅瑜柔和2名弟弟由母親獨力養育,媽媽的工作收入雖然微薄,但3名孩子在媽媽細心呵護的照顧下,生活逐漸穩定,也洋溢幸福與溫暖,而羅瑜柔是媽媽最好幫手。有著黝黑皮膚和高壯的身形的羅瑜柔,襯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曾因體型較大被嘲笑而喪失自信,加入柔道隊後因教練的引導與鼓勵,逐建立起信心,更學會善用自己的優勢。

教練陳慧欣說,學校老師發現羅瑜柔在語文識字表現不如其他同學,經鑑定評估是學障的孩子,接受資源班服務。但很神奇的是,自從加入柔道隊後,學習各方面有長足的進步,也不需要接受資源班服務了。另發現羅瑜柔具有領導特質,勇於面對問題與願意想辦法解決的能力,凡事皆以身作則再要求別人,擔任隊長讓教練與老師們十分讚許。

社工員曾淑玲說,羅瑜柔心思細膩、貼心孝順,熱愛柔道,面對家裡的困境和練習柔道的辛苦,都以堅實的毅力去面對,自我要求甚高,面對教練嚴格的要求或是辛苦的訓練,從不鬆懈,如賽前速度訓練,為加強心肺功能,總是練到幾乎喘不過氣來,但仍盡力而為,從不輕言放棄。

生長在單親家庭,羅瑜柔看見了媽媽的辛苦付出與堅強,假日媽媽上班時,她會下廚煮飯給弟弟吃,也會利用放學時間,協助弟弟完成作業。羅瑜柔說,她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國手,參加奧運奪金牌,為國爭光,將來也能成為教練照顧後進,或投考警察大學,成為人民保母,貢獻國家。

羅瑜柔(右)在學習柔道的道路上,總是戰戰競競不畏艱難。(記者陳賢義攝)

羅瑜柔(右)在學習柔道的道路上,總是戰戰競競不畏艱難。(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