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北醫院戶外搭棚沒媒體報導? 查核中心:非事實

網路傳言稱「只能在車道上急救」,部立台北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游秉勳闢謠稱院內病床仍夠,而該影片中的急診室戶外病床,其功能為該院為進行感染管控,在戶外設置的急診室「分流區」。(圖擷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本報合成)

網路傳言稱「只能在車道上急救」,部立台北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游秉勳闢謠稱院內病床仍夠,而該影片中的急診室戶外病床,其功能為該院為進行感染管控,在戶外設置的急診室「分流區」。(圖擷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本報合成)

2021/06/01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流傳數段影片指,位於新北市新莊的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架設簡易棚收治病患,已由指揮中心及院方做出解釋,而有謠言稱該狀況「電視新聞全部都不准播」,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確認該說法並非事實,並針對傳言做出釐清。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針對網路傳言「只能在車道上急救,這裡不是印度,是台灣各大(新莊署立)醫院其中一個角落的慘狀,電視新聞全部都不准播」發布查核報告,釐清事實。

查核中心訪問被指涉的院方、部立台北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游秉勳,確認該影片中的急診室戶外病床,其功能為該院為進行感染管控,在戶外設置的急診室「分流區」,是供病患在空氣流通處等候核酸檢測結果用,確認核酸檢測陰性後,才安排收治住院,這樣的做法能避免在室內的感染風險。

查核中心也訪問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確認雙北市目前醫療量確實「仍舊緊繃」,市民赴急診須在戶外等候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等候安排病床,等候時間確實比會比平日更久,民眾需有耐心。

至於謠言中稱「電視新聞全部都不准播」,查核中心強調,台灣媒體持續關注急診室爆滿、醫療量能等議題,傳言稱並不是事實。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完整查核報告請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