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確診疫情圖卡被竄改 桃市議員:已報案「別亂傳」

桃園市議員劉熒隆強調,他分享的這張圖卡遭有心人士竄改,原圖卡上並未標記路名。(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議員劉熒隆強調,他分享的這張圖卡遭有心人士竄改,原圖卡上並未標記路名。(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5/31 23: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訊息沒查證千萬別亂傳!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民眾關注疫情資訊,桃園市議員劉熒隆每日下午均會整理在個人臉書和LINE群組分享桃園市本土確診個案分布統計表,未料,31日有民眾發現,有他署名的圖卡中,大溪區新增2名確診個案竟標記出中央路,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在地市議員陳治文收到該圖卡後,31日晚上連絡劉熒隆,證實圖卡遭到塗改後在網路上流傳,已向大溪、龍潭兩警分局報案,除提醒民眾別亂傳,也要揪出散布假訊息之人。

陳治文說,該流傳的假訊息,造成大溪老城區居民對於疫情擴散的恐懼,已要求大溪警方著手調查,也籲請民眾關注桃園市政府每日提供的正確疫情資訊,且其公布各行政區確診人數時,是不會標示出確診者的所在地及居住地方,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警方也提醒,現在有許多假訊息或不清楚正確性與否的訊息,很多人接到訊息連看都還沒看就轉傳出去,這是使用手機最常出現的動作,呼籲「多疑、多查、不亂傳」,多加求證,一旦隨意轉傳假訊息,恐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得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