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市場查身分證、實聯制有困難?盼民眾要自律

傳統市場的人潮眾多,實聯制不易。(記者葉永騫攝)

傳統市場的人潮眾多,實聯制不易。(記者葉永騫攝)

2021/05/31 21:1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人潮最容易在傳統市場聚集,也最難控屏東縣府鼓勵民眾到市場時自主分流、採實聯制,不過鄉鎮市公所表明,很難執行,只能靠民眾自律了。

到傳統市場採買食物是民眾生活日常的一部分,疫情期間最容易群眾,成為防疫破口,近日各縣市開始採取降低人流、控管人潮,有的採取實聯制、有的要以身分證來控管,屏東縣政府除了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加強市場噴藥消毒外,也請商家要採取實聯制外,希望民眾自主分流,減少到市場購買的次數,避免成了群聚危險的地方。

屏東市公所主任祕書李宗英表示,市場由於是開放公間,出入口相當多,很難進行控管,光是屏東市就有10幾個公、私立市場,光要求掃QRCode就有困難,民眾不一定配合,而市公所也沒有人力執行噴酒精、量體溫,查驗身分證,只能用宣導的方式請民眾自律,如果要嚴格實施查驗是有困難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在傳統市場內挑選喜歡的物品。(記者葉永騫攝)

民眾在傳統市場內挑選喜歡的物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