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雲」颱風今將生成!吳德榮:恐致梅雨鋒面移至巴士海峽

今明兩天鋒面仍在台灣徘徊,仍有「劇烈天氣」發生及大量降雨的機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鋒面仍在台灣徘徊,仍有「劇烈天氣」發生及大量降雨的機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5/31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鋒面除帶來降雨外,也讓近日全台高溫暫時消散,昨(30日)最高溫出現在屏東琉球鄉34.1度,中止南部連發25天的「高溫警示」,今、明(31、 1日)兩天鋒面仍在台灣徘徊,仍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及大量降雨的機率,民眾須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的特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鋒面仍在台灣徘徊,大氣不穩定,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條件,伴隨「劇烈天氣」發生及大量降雨的機率;今日北台稍涼,中南部高溫亦下降,北部氣溫約23至29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2度。

週三(2日)鋒面略減弱、北移,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儘管降雨範圍縮小,但仍有較大雨勢的機率,不可掉以輕心。

至於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4今日將增強為第3號颱風「彩雲」,吳德榮指出,其路徑大多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向東北大迴轉,接近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但其迴轉時的強度及位置,會增強北風,造成南北氣團的不平衡,致使梅雨鋒面下週日(6日)南移至巴士海峽。

至於「梅雨鋒」是否會就此結束?還是會再重回台灣?各國模式模擬其將重回台灣,時間從1天至3天都有,吳德榮認為有較大的「不確定性」,還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