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第二期試驗未完成? 時力質疑衛福部急簽約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發聲明質疑,國產疫苗第二期試驗未完成,衛福部急著簽約採購為哪樁?(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發聲明質疑,國產疫苗第二期試驗未完成,衛福部急著簽約採購為哪樁?(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5/31 00:07

相關新聞

指揮中心深夜說明:國內外3千萬劑疫苗 均為預採購模式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已於28日與高端疫苗、聯亞生技完成簽署各500萬劑預採購及500萬劑的開口合約,即最多各採購1000萬劑。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發聲明質疑,國產疫苗第二期試驗未完成,衛福部急著簽約採購為哪樁?

對於衛福部與高端、聯亞簽約,時力黨團今發布6點聲明,首先,高端、聯亞是疾管署補助研發COVID-19疫苗的廠商,依照補助契約內容,計畫執行期間至今年6月30日止。衛福部應公開說明,高端、聯亞是否已提出期末成果報告。

其次,高端、聯亞於28日前,是否已完成第二期試驗?據時力所知尚未完成。

第三,若高端、聯亞尚未完成第二期試驗,疾管署應公開說明,此時就與高端、聯亞簽訂開口合約,採購最高1000萬劑的COVID-19疫苗的判斷依據為何?

第四,疾管署應公開說明,接受疾管署補助經費,進行研發COVID-19疫苗的聯亞及高端,與疾管署簽訂的疫苗採購單價為何。

第五,食藥署應公開說明,未完成第二期試驗且未開始進行第三期試驗,但已與疾管署簽訂合約的高端、聯亞,將其研發的COVID-19疫苗提出申請藥證時,食藥署是否必定會發給藥證。

最後,對於未完成第二期試驗的疫苗廠商高端,急著發出重訊,揭露與衛福部簽署疫苗合約一事,但卻未揭露合約採購價格部分,於資訊揭露上並不完整,卻容易引發外界營收成長的暇想,而進場投資該公司股票,金管會應公開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