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逝數下修烏龍 台北市衛生局:疑中央誤植確診案號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經了解,死亡「案4852」為新北板橋人,之前就已列入死亡通報,今疑因中央比對蒐集資料過程有誤差,才會發生烏龍死亡案例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經了解,死亡「案4852」為新北板橋人,之前就已列入死亡通報,今疑因中央比對蒐集資料過程有誤差,才會發生烏龍死亡案例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30 21: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原本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1例死亡,但會後發現案4582死亡檔案勾稽有誤,趕緊下修為10例;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死亡者為新北市板橋區的「案4852」,日前就已列入死亡,疑因中央比對案號有誤,才誤植為「案4582」。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經了解,死亡的「案4852」為新北板橋人,之前就已列入死亡通報,今疑因中央比對蒐集資料過程有誤差,才會發生烏龍死亡案例情形;黃世傑說明,確診者進入台北市集中檢疫所內,案號會報至衛生局疾管科,一旦死亡則由同仁針對案號進行註記,但衛生局系統內並無「案4852」,根本無從註記死亡,須請中央再次確認其中流程環節哪邊出問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原公布11例死亡,但發現案4582檔案勾稽有誤,經電話聯繫確診者仍在台北市加強型防疫旅館內,健康狀況良好,才在記者會後調整死亡人數,下修至1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