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刮痧群聚8人確診 同車司機卻沒中鏢!原因曝光了

刮痧群聚先後共有8人確診,其中,曾與刮痧工作者同車的2位友人,負責開車的友人就安然過關。(彰化縣政府提供)

刮痧群聚先後共有8人確診,其中,曾與刮痧工作者同車的2位友人,負責開車的友人就安然過關。(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5/29 18: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新增2起確診個案,其中1例是水果盤商傳染鏈當中的刮痧群聚,也讓接觸者感染率有將近8成,但曾開車載刮痧工作者與友人的司機卻沒事;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除了司機在開車全程有戴口罩以外,因為開車有開空調,氣流是從前往後吹,所以,司機沒事!

葉彥伯表示,刮痧群聚裡頭,刮痧工作者因為幫水果盤商老婆與女兒刮痧而被感染確診,除了接觸的同住家人以外,因為也曾與2位友人同車到台中參加活動,讓這2位友人也列為接觸者。

葉彥伯指出,今天新增個案當中,就是與刮痧工作者同車,又一起坐在後座友人的小兒子,因此,刮痧工作者的家族已有刮痧工作者與丈夫染疫,而與在車上坐在刮痧工作者旁的朋友家族,則是全家5人先後確診,包括夫妻與3名分別念國小、國中與高中的小孩。

而刮痧工作者確診後,其接觸的家人與友人也都匡列並採驗,但為何當時同車的3人,就獨獨司機沒事?葉彥伯說,因為同車3人只有司機有戴口罩,而司機坐在前座,刮痧工作者與另外1位友人坐在後座,由於汽車空調是由前面往後面吹,所以,司機因為有口罩防護,加上氣流方向緣故,讓司機可以安然過關。

至於,刮痧家族的兩個小孩採檢安然過關,而友人的3個小孩卻是全部中鏢;葉彥伯解釋,這部分與環境、互動、接觸頻率而異,如果小孩年紀比較大,可能跟父母互動頻率較低,或是因為父母工作,小孩主要照顧者為長輩;而刮痧群聚的友人家庭5人全確診,因為是小家庭型態,家人互動頻率高,才會全家先後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與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右)共同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與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右)共同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