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嚴峻 雲林縣委託生技業者向衛福部提出自購疫苗申請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在防疫應變中心記者會中宣布縣府已向衛福部提出自購COVID-19疫苗專案申請。(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在防疫應變中心記者會中宣布縣府已向衛福部提出自購COVID-19疫苗專案申請。(雲林縣府提供)

2021/05/29 16:5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下午在防疫應變中心記者會中宣布,縣府已完成自購COVID-19疫苗的相關前置作業,並發函衛福部提出自購疫苗的專案申請。

張麗善指出,根據研究指出疫苗接種需達6成5至7成覆蓋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雲林縣目前雖守住防線,沒有讓疫情擴散,但對抗疫情是長期的作戰,施打疫苗才是戰勝疫情關鍵。

張麗善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後,縣府即啟動自購疫苗的相關作業,在今天完成所有前置作業,並發函衛福部正式提出專案申請。

張麗善指出,縣府與「正昌容生技公司」簽訂中、英文意向書,購買疫苗的專案委託該公司,採購AZ、莫得納或嬌生疫苗,至於輝瑞疫苗效果雖好,但儲存條件須在攝氏零下60至80度超低溫中保存和運送,其冷鍊建置與疫苗保存、運送十分不易,故不在本次採購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府向衛福部提出自購COVID-19疫苗專案申請。(雲林縣府提供)

縣府向衛福部提出自購COVID-19疫苗專案申請。(雲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