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病人數比預期少 國衛院:三級警戒、自主封城發生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於臉書指出,研究團隊證實「三級警戒」與民眾「自主封城」已經發生具體作用。(翻攝自臉書)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於臉書指出,研究團隊證實「三級警戒」與民眾「自主封城」已經發生具體作用。(翻攝自臉書)

2021/05/28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今於臉書指出,研究團隊證實「三級警戒」與民眾「自主封城」已經發生具體作用,每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病人數和預期數字相比,已經減少非常多;但他們也補充,除了自主封城、三級警戒等介入措施外,病人族群與特性、受影響區域人口密度等都是影響因素,無法排除這些影響。

國衛院於臉書粉專轉述院內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郭書辰在臉書發表的研究心得,指出郭書辰和鄒小蕙研究員的團隊證實「三級警戒與民眾自主封城已經發生具體作用」。

該研究引述疾管「每日發病人數」的資料,而該數字跟新聞報導的「每日新增人數」有所不同。可以發現15日相關措施介入後,感染人數大幅減少,比起預期的數字少上非常多,因此呼籲民眾「繼續維持自主封城」。

文中指出,「自主封城」與「三級警戒」等介入措施很有效,別因為看到每天新聞說新增病例很多,就以為沒效,原因是這次病毒傳染能力太強,「要更久更多的努力,才看得到效果」​。

文中指出,「有效」的定義有「使感染人數低於預期」,或「介入措施要把病人數降低到醫療系統可以輕鬆處理的程度」,而基於目的是在給大眾正面回饋,顯示自主封城有效,因此採用了前一種定義。

文中強調,「台灣社交距離」app跟「疫苗」是2大解方。在疫苗還沒有施打夠多前,「台灣社交距離」app是很方便、安全的手段,但要夠多人用才有效果,因此呼籲民眾鼓勵親友安裝。​

文中指出,中南、東部現在雖然病例數少,但得千萬小心後續發展。​

不過文末補充,因無法取得病人細部資料,因此不清楚無症狀感染如何定義,「如果無症狀不算在內,若感染年齡層下降,無症狀增加,將造成每日發病人數下降」;而人族群與特性、受影響區域人口密度等因素也都會影響,研究無法排除這些因素帶來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