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萬劑AZ第一階段分配進行 林靜儀:吵數量不如快規劃接種策略

41萬劑AZ疫苗第一階段分配數量已經出爐,引起各界討論。圖為AZ疫苗施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41萬劑AZ疫苗第一階段分配數量已經出爐,引起各界討論。圖為AZ疫苗施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5/2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1萬劑AZ疫苗第一階段分配數量已經出爐,引起各界討論;對此,關心此議題的醫師林靜儀加入討論,表示如何在醫療量能緊張的高風險工作中完成疫苗接種,是各縣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她也點出部分已經作出相關規劃的縣市,「會做事的早就真的超前部署」。

林靜儀表示,日前她便曾提醒「如何在疫情吃緊、醫療量能緊張的情況下,順利完成高風險工作中疫苗接種,才是各縣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如今第一階段分配已經出爐,她表示,桃園市和新竹市已經盤點、造冊完畢,藥師公會、醫師公會支援,三日內為桃園境內一至三類人員、新竹市醫護警消完成疫苗施打。

除此之外,配得2萬1000劑的高雄市也已經規劃3天內完成防疫人員疫苗接種,林靜儀補充,新竹市還在空曠場所設立專責疫苗接種站,為未來開放民眾疫苗接種預做準備。

與其「在那邊吵鬧自己縣市分配到多數數量的疫苗」,林靜儀表示,還不如「快點盤點、規劃你縣市內的防疫人員疫苗接種策略」,「會做事的早就真的超前部署」。

疫苗分配上,雙北以外縣市以未施注的第一類人員數60%去估算,雙北地區以一、二、三類未施注的人員數60%,作為分配標準;第一階段15萬劑於27日起撥配,用罄前將隨時撥補,第一階段台北分得2.22萬劑、新北1.8萬劑、桃園1.8萬劑、台中1.75萬劑、台南1.3萬劑、高雄2.1萬劑,其餘縣市各數千劑。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