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私幼家長注意!6/14前停止到園上課 教育部:6月先不收月費

教育部今天表示,6月私幼將先不向家長收取月費費,等復課以後,再依實際上課日數,按比例收費。(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表示,6月私幼將先不向家長收取月費費,等復課以後,再依實際上課日數,按比例收費。(記者林曉雲攝)

2021/05/28 12: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配合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3級時間延長,全國幼兒園停止到園上課也延長至年6月14日,私立幼兒園家長收費部分,教育部今天表示,6月私幼將先不向家長收取月費,等復課以後,再依實際上課日數,按比例收費。

6月1日至6月14日(計9日)停止到園期間,園所暫時先不向家長收取費用,等復課後,幼兒園再向家長收取6月的代收代辦費,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等,至於向家長收取的額度則依據幼兒實際上課日數比例計算。

教育部國教署舉例,A園每月代收代辦費用,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合計4千元,6月原應提供的教保服務日數為21日(扣除端午節),但因應疫情B生上課日數為12日,因此,6月B生家長應繳費用為2285元(計算式:4000元÷21日×12日,小數點後無條件捨去)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教育部昨天分別與地方政府及全國性教保經營者團體代表研商並達成共識,6月先不向家長收取每月繳交的代收代辦費,等復課以後,再依照6月幼兒實際上課日數,按比例向家長收費。

許麗娟說明,幼兒園收退費規定,雖屬地方政府權責,考量私立幼兒園6月配合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停止到園上課,屬全國性通案的事務,並且多數縣市現行自治法規,沒有針對長期、大規模停課訂有退費機制,教育部因此與各縣市政府、業界代表就收退費規定達成共識。

對於私立幼兒園配合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停止到園上課,教育部表示,因家長減繳費用產生的營運短收,行政院已納入紓困方案,爭取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目前也同步積極研議相關執行作業。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表示,面對這場疫情帶來的各種不便,幼兒園會與家長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