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有話好說》稱復星代理疫苗是中國分裝 周彥宏致歉:口誤

國衛院研究員周彥宏(左)昨在公視節目中稱復星代理疫苗是在中國分裝,今致歉稱是口誤。(資料照)

國衛院研究員周彥宏(左)昨在公視節目中稱復星代理疫苗是在中國分裝,今致歉稱是口誤。(資料照)

2021/05/27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所研究員周彥宏昨(26日)在公視節目《有話好說》中陳述,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在中國進行分裝製造,不料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7)日說,德國輝瑞/BNT的疫苗,它的中文名稱就叫「復必泰」,應該都是在德國產製,周彥宏表示因口誤表達歉意,公視也發表更正啟事致歉。

昨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中,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所研究員周彥宏陳述,由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以德國原物料,在中國進行分裝製造;經其他來賓提問港澳疫苗來源後,周彥宏進一步表示亦是以同樣方式,以德國疫苗原液,在深圳分裝。

不過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澄清疫苗應都是在德國產製,《有話好說》也發表更正啟事;周彥宏表示,「港澳疫苗由深圳製造分裝」等語是口誤,特此更正,《有話好說》也致歉稱,節目直播期間未能對發言內容逕行即時查證,造成錯誤訊息播出,在此向觀眾朋友致歉。

周彥宏澄清,原發言內容旨在討論,現在洽購BNT疫苗獲准以及施打所需時間,是否有助於目前疫情的緩解,他強調,因為上海復星所代理的BNT疫苗無論製造及分裝是否在德國廠房,還是製造及分裝在不同地區,皆需提供相關地區的PIC/S GMP等生產認證文件,及其他製造文件及QC文件,作為申請我國輸入生物材料的必備文件。

《有話好說》聲明指出,針對此問題,今晚節目,也將再邀請周彥宏、林氏璧醫師及陳秀熙等專家作進一步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