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護理師確診 台安醫院強調非院內感染

台安醫院傳出2名護理師確診。(資料照)

台安醫院傳出2名護理師確診。(資料照)

2021/05/27 11:12

相關新聞:台安醫院2護理師確診1人打過疫苗 北市衛生局已匡列20多名接觸者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雙北地區有13間醫院的醫護或員工染疫,如今台安醫院也傳出有2位病房護理師確診。台安醫院表示,會盡全力配合中央及地方疫情指揮中指示與調度,積極參與守護全民的健康。

台安醫院表示,台安醫務部早已成立院內「防疫指揮中心」定期與不定期開會,檢討及因應隨時發展的疫情變化,除捍衛全民的健康外,更不遺餘力的保護與監控第一線共作同仁的身心靈狀況,並不時告知第一線人員,那怕有些許身體異狀,會立刻提出並啟動檢測,務必確保松山區八德路這一戰線,不能失守。

就院內同仁確診一事,台安醫院在第一時間就已掌握,確診的同仁工作是在專責病房,立即啟動應有隔離與分流防疫機制,並完成疫調、匡列及可能接觸者的採檢工作;由於是在防疫隔離病房工作,一般人不得進入所以影響不大。

經查,該名員工感染源應為同住家人,而非院內感染,確診護理師曾路經動線、可能接觸者、在隔離疫調採驗後,皆為陰性反應,也未波及其他部門。因此,院方在完成補強消毒及重整路線後,並未封院,繼續照常運作。

台安醫院強調沒有隱匿任何疫情,並積極參與第一線抗疫、宣導、安撫民心等全面性抗疫工作,台安也期許大家能在上帝的保守下,攜手共度難關。

在這一波本土疫情中,重災區雙北市已累計13間醫院的醫護或員工染疫,包括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總內湖院區、三總松山院區、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北市聯醫昆明院區、振興醫院、北醫附醫、亞東醫院、部立台北醫院、汐止國泰醫院、聯醫三重院區,如今再加上台安醫院,已是第14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