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觀、稻江將停辦 學生數十次原校畢業訴求落空

教育部召開私校諮詢會,通過稻江、台觀2校停辦案,最快6月初核定,兩校學生今(27日)共同聲明,批此舉將使部分學生失學、輟學,且不僅受教權問題,還牽涉政商利益,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監督。(資料照)

教育部召開私校諮詢會,通過稻江、台觀2校停辦案,最快6月初核定,兩校學生今(27日)共同聲明,批此舉將使部分學生失學、輟學,且不僅受教權問題,還牽涉政商利益,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監督。(資料照)

2021/05/27 10: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召開私校諮詢會,審議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等2校提出的停辦案,會中19名委員一致通過。今(27日)台觀、稻江2校學生聲明,過去數十次原校畢業訴求未被採納,安置他校難打工、照顧患病親人,將面臨失學、輟學。

稻江學生自救會、台觀學生自救會今共同聲明指出,24日私校諮詢會投票通過停辦案,對此深感遺憾,過去數十次向教育部溝通表達原校畢業立場與原因,質疑19名委員並未看過,親筆寫下的意見反映表也未被採納,質疑委員僅憑官方片面說詞而決定。

學生表示,有些人需打工賺生活費與學費,還要分擔家計,課餘需幫忙家務,甚至還要照顧患病家人,停辦被安置到其他學校,將無法工讀、顧家計與病人,亦無時間交通往返及住宿,認為19名委員投下同意停辦,此決定將讓部分學生面臨失學、輟學命運。

學生更質疑,疫情期間竟十萬火急透過視訊會議讓委員通過停辦決議,認為教育部簡直是迫不急待今年6月初就要火速核定,趕在「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前,讓兩校數十億納稅錢打造的設備,順理成章便董事會私產,改辦其他教育事業又能續領官方補助,認為停辦案不單純受教權問題,還牽涉政商利益,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