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林奕含藏書 奕含の美美:他的文字對他的人生永保忠誠

「奕含の美美」在星巴克櫃檯前為林奕含拍攝的照片,時間是兩人出發要去故宮看清代珠寶特展前。(「奕含の美美」授權提供)

「奕含の美美」在星巴克櫃檯前為林奕含拍攝的照片,時間是兩人出發要去故宮看清代珠寶特展前。(「奕含の美美」授權提供)

2021/05/27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逝作家林奕含的好友「奕含の美美」今日公開林奕含的書櫃與藏書。對此,「奕含の美美」肯定林無疑是一位「天才又非常用功的作家」,更彌足珍貴的是,「他是一個誠實的人,他的文字對他的生活、人生永保忠誠」。

奕含の美美今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林奕含的藏書,並說「想要公開很久了,終於」。相簿被命名為「YH 的書櫃」,共有49張照片。照片中,有各類各國文學,除了眾多世界名著,也有小眾文學,從普魯斯特鉅作《追憶逝水年華》到法國哲學家沙特著作,包羅萬象。

奕含の美美表示,原本想跟愛奕含的大家分享,奕含在最後一個生日時在家中書牆前的留影,但找了一個晚上還沒找到,卻意外找到了一張,奕含の美美在星巴克櫃檯前為林奕含拍攝的照片,時間是兩人出發要去故宮看清代珠寶特展前。

「奕含の美美」繼續說,身為林奕含的好友,卻不像林一樣閱讀極勤,「但是對文字的感應力,我和奕含絕對有相通共感之處」。

「奕含の美美」表示,「從我讀到他的第一篇文章起,我從未錯過任何他發表的文字。他是一個誠實的人,他的文字對他的生活、人生永保忠誠」。奕含の美美也坦言,他現在仍偶爾為林奕含感到不平、悲憤。也肯定林奕含無疑是天才又非常用功的作家,卻遭遇種種多舛與社會上的惡意針對。

林奕含的藏書一隅。(「奕含の美美」授權提供)

林奕含的藏書一隅。(「奕含の美美」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