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中市潭雅神信仰中心皆願配合

豐原慈濟宮拉起紅龍禁止民眾入廟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慈濟宮拉起紅龍禁止民眾入廟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2021/05/26 15: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落實防疫五大措施,其中包括宗教場所暫不開放,由於之前各廟宇即配合不讓民眾進廟參拜,多改在戶外廣場,豐原慈濟宮、潭子潭水亭觀音廟及大雅永興宮等皆表示,將配合中央政策,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國內疫情於本月19日升級三級警戒時,各廟宇即配合中央政策,不讓民眾進廟參拜,多數改在廟前廣場參拜,有的還落實實聯制。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進一步宣布「宗教場所暫不開放」,豐原慈濟宮主委鄭文鑫、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廟主委蔡瑞忠及大雅區永興宮主委朱宗敏表示,「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是指廟埕或廟前廣場也不開放?將配合中央政策,待收到市府民政局公文,若不能開放,就禁止民眾進出,以減少群聚。

潭子區長林國聲表示,民政局指出「宗教場所暫不開放」並未限制民眾進入廟埕,只是必須實施實聯制,而且限戶外10人以下,以避免群聚。(17:2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豐原慈濟宮目前只開放廟前廣場供民眾參拜,主委鄭文鑫表示,中央要求「宗教場所暫不開放」,將配合禁止民眾到廣場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慈濟宮目前只開放廟前廣場供民眾參拜,主委鄭文鑫表示,中央要求「宗教場所暫不開放」,將配合禁止民眾到廣場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