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明典PO文玉山杜鵑營地火熄了 嘉義林管處:現場還在悶燒和冒煙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PO出一張玉山杜鵑營地方向照片,已無白煙冒出,山火已撲滅。(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PO出一張玉山杜鵑營地方向照片,已無白煙冒出,山火已撲滅。(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1/05/26 11:55

首次上稿:10:25
更新時間: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延燒第11天的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火災傳出好消息,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玉山杜鵑營地方向照片,已無白煙冒出,山火已撲滅;嘉義林管處則表示,大火還沒熄,現場還在悶燒和冒煙。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專委喬建中帶領的5人登山隊,16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內八通關古道杜鵑營地紮營,疑炊事不慎引發森林大火,由於海拔高加上近日乾旱未降雨,火勢延燒10多天,今(26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朝玉山杜鵑營地方向照片,顯示已無白煙冒出,火熄了,截至25日為止,這場火災延燒面積約71公頃,動員總人次864人次、直升機總計80架次,其中50架次投水、30架次運補物資及人員等,投水量大約為150公噸。

鄭明典在臉書報好消息,不過嘉義林管處則表示,現場還在悶燒和冒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該名登山客除觸犯森林法第53條公訴罪,待火災撲滅後,將向登山客求償森林損害與國家支出,如直升機空中投水費用等;林務局長林華慶說,本件求償金額將是近10年森林火災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