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嫌萬華救護車吵 正妹議員嗆:車上是奮力抗病毒的生命

圖為國軍化學兵在萬華周邊進行消毒作業。(資料照)

圖為國軍化學兵在萬華周邊進行消毒作業。(資料照)

2021/05/25 05: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YouTuber網紅愛莉莎莎近日才說「毒窟萬華」,沒想到近日和網紅黃氏兄弟直播時,竟又嫌萬華區救護車聲吵,引發各界撻伐。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語重心長地訴說,萬華區各種確診者的痛苦,她常坐在家裡又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十分難過,並他們祈禱,盼能減少他們隔離救治的煎熬過程,她更痛批愛莉莎莎:「妳知道家屬終於盼到救護車來的無力感?妳知道每一台救護車正載著奮力對抗病毒的生命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萬華區成全台北市確診人數最多之處,吳沛憶PO文表示表示,已忘了從哪天開始,萬華整天救護車哨聲聲響,尤其夜晚更加密集,幾天前青山里里長傳來一個個確診在家等待求援的消息,里長說,有的人電話接起就開始哭泣,說自己是還沒收到醫院通知的確診者,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辦公室聯繫好幾天,市府終於派出防疫巴士來熱區,他們由衷感激。

吳沛憶說,有些里民打來哭著說自己發燒又吐又拉,怎麼已經三天了還沒有人來載去醫院,每天都是折磨,有些則是確診返家等待,擔心家裡年長的母親會因為自己也感染到,醫院又交代不可以離開家,進退兩難及染疫雙重痛苦。

吳沛憶更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父親焦急的語氣打來問他兒子昨天被通知確診,醫院到現在都還沒有通知接下來該怎麼辦?下午兒子被接到醫院,又打來問:那我們家另外三個大人該怎麼辦,我們該不該出門去採檢,還是我們要一直待在家?

吳沛憶表示,每天大概是無止盡這樣的循環,能做的就是盡量安撫他們的情緒,同步儘速通報給衛生局請他們盡力協助,坐在家裡,剛剛又是救護車通過的聲音,救護車哨聲響起,知道有人又能排進檢疫所了,至少能稍緩在家裡等待的焦急,需要救治的人終於排到病床了嗎?只能在心裡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少一些染疫隔離救治過程的煎熬痛苦。

吳沛憶最後寫道,聽說有位住萬華網紅嫌每天救護車很吵,「妳知道家屬終於盼到救護車來的無力感?妳知道每一台救護車正載著奮力對抗病毒的生命?妳知道送走每一台救護車,家人得留在家裡隔離的揪心嗎?這是一個救災現場,每一台救護車經過,我們為他們祈禱祝福。辛苦了,願您平安歸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吳沛憶很難過看到確診者的痛苦,但她知道救護車哨聲響起,又有人能排進檢疫所了,至少能稍緩在家裡等待的焦急,需要救治的人終於排到病床。(資料照)

吳沛憶很難過看到確診者的痛苦,但她知道救護車哨聲響起,又有人能排進檢疫所了,至少能稍緩在家裡等待的焦急,需要救治的人終於排到病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