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PTT疫情「認知作戰」風波 「眼球中央」急發聲明回應

針對被捲入PTT疫情「認知作戰」風波,「眼球中央電視台」也急忙發出聲明回應了。(圖取自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

針對被捲入PTT疫情「認知作戰」風波,「眼球中央電視台」也急忙發出聲明回應了。(圖取自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

2021/05/25 00:53

相關新聞請見︰

PTT助中國打疫情「認知作戰」? 幕後寫手林瑋豐道歉自稱「反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表示,PTT上有帳號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疾管家」,並批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PTT鄉民追查點名前媒體人林瑋豐接連發多則文章;林瑋豐深夜發文道歉,自稱是反串;由於林瑋豐也是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該頻道也急忙發聲明回應。

「眼球中央電視台」在最新一篇臉書文章貼出官方聲明表示,林瑋豐的個人言行,不代表該頻道立場,該頻道所有腳本都是團隊達成共識才著手製作,絕無網路所稱的不實臆測。

「眼球中央電視台」強調,他們始終不願主動干涉同事個人在個人臉書與其他社群平台上所發布的文章,但若言論已嚴重影響到公司形象及團隊運作,基於觀眾對頻道的信任,會再審慎評估其做法,並「進行必要的調整」。

「眼球中央電視台」說,他們會再向林瑋豐查證其動機,在查明真相之前,將暫停林瑋豐於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職務,事後也將依據事實情況,判斷未來是否繼續合作。

林瑋豐24日晚間8時43分在臉書發聲明回應,「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PTT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深夜11點4分再發出5點「道歉及說明」,強調會暫停所有PTT及臉書發文活動,對不妥的網路發言深自反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