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 醫曝確診病患衝出隔離病房 竟只因「手機沒電」

網友在Dcard平台分享一名確診病患的誇張行徑,無奈透露身為醫護人員的心聲。(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平台分享一名確診病患的誇張行徑,無奈透露身為醫護人員的心聲。(翻攝自Dcard)

2021/05/24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醫院陸續收治病患共同防堵疫情,然而現竟傳出有確診病患因為「手機沒電」大鬧醫院,甚至情緒失控欲衝出隔離病房。

北部某醫院住院醫師日前在《Dcard》發文分享在其他醫院同事的經歷,「有位住在單人隔離病房的確診病患,因為他手機沒電,就開始在病房內大吼大叫」,但因負責的護理師正好忙著替其他病人治療,沒想到該病患竟然直接「衝出隔離室」!

原Po接著表示「護理師第一時間衝上去壓住外層的門,雖然自己都還來不及穿隔離衣,她還是選擇先保護病房裡其他病人的安全。那個病人後來就坐在病房跟走道之間的前室咆哮,吼到後來就不出聲了,但我們大家不是慶幸他終於冷靜,而是開始擔心他會不會是昏倒或出事了?需不需要隨時著進去急救?在這種節骨眼,我們還是選擇先照顧他的健康狀況。」

最後醫院出動3位駐警、總醫師、護理師們全副武裝,才終於將該名不戴口罩又大聲咆哮的病患勸回病房,並由清潔阿姨穿上兔寶寶裝重新消毒整段汙染區域,病房的夜晚才逐漸安靜下來。

Po文醫師語帶無奈地說道,「遇到這樣的病人真的讓人灰心不已,台灣醫療便宜到廉價的程度已經是全球有目共睹的德政,但可近性高並不代表在醫院裡就可以為所欲為,不代表住單人隔離病室、三餐有人送飯、盡力安排檢查與治療都是理所當然」,他也呼籲非常時期「大家該一起對抗的是病毒而不是彼此,希望大家都能更有同理心,成為共同抗疫最好的夥伴」。

該名病患的誇張行徑一曝光果然引發眾怒,不少網友紛紛為醫護人員打抱不平,留言「這種人真是害群之馬、辛苦護理人員了」、「台灣的健保真的太好了,很多人都沒珍惜」、「一堆自以為有繳健保費為所欲為的刁民」、「真的很討厭,都不會為別人著想」、「罰單開下去」、「這種的直接放棄治療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