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衝擊!台北市飯店住房跌至個位數

疫情衝擊飯店餐飲收入,業者推出外帶餐飲搶攻宅經濟。圖為雲軒西餐廳4人份套餐。(君品飯店提供
)

疫情衝擊飯店餐飲收入,業者推出外帶餐飲搶攻宅經濟。圖為雲軒西餐廳4人份套餐。(君品飯店提供 )

2021/05/23 20:04

首次上稿 14:05
更新時間 20:0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國內觀光業者面臨重大挑戰。據了解,台北市旅館飯店住房率已跌到剩個位數,更有飯店坦言住房加上餐飲跌幅超過5成,業者分析,去年疫情爆發,雖然國際觀光客銳減,但當時對餐廳用餐限制沒那麼大,而飯店業者很大收入來源是餐飲,但如今全面限縮,等於是化整為零。

受疫情影響,全台街頭及觀光景點連續兩個週末一片空蕩蕩,宛如空城,不少飯店宣布暫停用餐至5月底,更有業者採自主性休館。

據了解,雲朗觀光集團君品酒店5月28日以前僅開放官網訂房,雲軒西餐廳僅提供單點餐飲服務,翰品酒店新莊、兆品酒店嘉義 自主休館至5月31日,翰品酒店花蓮休館至5月27日,兆品酒店礁溪至5月28日全館休館、品文旅礁溪至6月8日全館休館。

台北喜來登飯店表示部分設施和餐廳關閉至5月28日。板橋凱撒暫停餐飲用餐至5月28日,客房採限制訂房。

飯店業者分析,今年本土疫情升溫衝擊遠比去年疫情剛爆發時還嚴重,去年雖國際觀光客歸零,但國內用餐並未有太大限制,而已台北市飯店來說,很大一塊收入來自餐飲,現在內用餐飲全面停擺,造成很大缺口,只能用外帶外送、冷凍食品彌補,根本補不完。

業者表示,先前國旅很熱的時候,除了餐飲業績成長,住房也有提升,但現在全部化整為零,北市飯店住房率掉到剩個位數,連逢週末必滿的花東、墾丁、南投等地區住房率也岌岌可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圖為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的外帶餐盒-古早味麻油雞飯。(艾美酒店提供)

圖為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的外帶餐盒-古早味麻油雞飯。(艾美酒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