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校方未揭露確診事實 台藝大學生回憶實況「宛如逃難潮」

學生投訴,台藝大14日得知有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未揭露相關消息。(資料照)

學生投訴,台藝大14日得知有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未揭露相關消息。(資料照)

2021/05/21 12:5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台灣藝術大學16日出現1名確診學生。現有學生投訴,校方14日得知該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未揭露相關消息,僅通知住宿生儘速離開宿舍返家。因有學生陸續收到採檢通知,消息才逐漸傳開,當晚宿舍宛如「逃難潮」。對此,校方表示,任何訊息要經過中央明確通知才能公布,並非刻意隱瞞。

有學生不滿表示,校方第一時間未對學生說明疑似確診風險,更要求住宿生儘速離開宿舍返家,讓恐慌無限蔓延。學生不僅擔心返家會將病毒帶給家人,更有許多境外生及中南部學生不知何去何從。他形容,當晚有許多北部的家長直接來學校接學生回家,校門外停滿車子,住宿生帶著簡易行李紛紛跑出宿舍。

學生投訴指出,校內雖然廣設體溫測量站,但有學生體溫達37.6度C仍可進入校園,有和確診者接觸過的學生更是上課到一半接到衛生局通知才離開教室。此外,先前有學生建議實施遠距教學,校方僅表示「沒準備」,直到校內有人確診才改口全面實施,更有許多教授不會用遠距軟體,導致實施過程混亂。

校方表示,任何確診訊息要經過中央統一告知才能公布,校方直至14日還在與中央聯繫等待回覆,因此無法自行公布資訊。另針對進出體溫過高一事,主因學校通勤學生多,加上戶外天氣炎熱,不少人有體溫突然升溫現象,都會請學生暫緩後再次測量,超過37.5度C一律禁止進入。

另外,校方也說,考量台藝大位置鄰近萬華等疫情熱區,14日就公布全面實施線上授課。去年起也針對線上教學不斷演練,宣布實施後皆有安排助教協助,並提供教授教學手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