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聽柯P的話! 台北市立大學決議送學生返鄉 學生反彈

台北市立大學今日決議將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安排防疫專車運送學生返回家鄉,外籍生則移至天母校區,引起2地校區的學生反彈,質疑違反中央的行政命令。(資料照)

台北市立大學今日決議將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安排防疫專車運送學生返回家鄉,外籍生則移至天母校區,引起2地校區的學生反彈,質疑違反中央的行政命令。(資料照)

2021/05/20 21:09

首次上稿 18:55
更新時間 21: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防止感染傳播「就是不要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呼籲學生不要隨便外出,移動是最大風險來源。台北市立大學今日召開主管會議,決議將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安排防疫專車運送學生返回家鄉,外籍生移至天母校區,引起2地校區的學生不滿與反彈,質疑違反防疫指令。

對此,台北市立大學主任秘書陳顯宗受訪表示,北市大博愛校區鄰近萬華區,附近有和平醫院、台大醫院等機構都有確診者,「博愛校區還能住人嗎」?因此經過討論,決策過程也很為難痛苦,最後考量學生安全,才有這樣的決定。另,北市大也傳出職員發燒,陳顯宗表示,該名職員「已送出去、不在校內」,檢測結果還沒出來。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表示,由於台北市並未封城,日前也是因雙北防疫升3級、其他地區僅2級,才會呼籲3級警戒區別往2級移動,基本上會尊重校方考量,讓學生搭乘防疫巴士撤離宿舍,但提醒校方必須做好防護措施,別讓感染風險提高。

北市大學生會長游宜瑄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都有發文請學生不要隨意移動,甚至也有發函提到請大學生不要直接撤離學生宿舍,但學校今日上午10時召開主管會議中,會中沒有任何學生代表,學校高層直接決議清空宿舍。

游宜瑄說,博愛校區學生宿舍約有130人,教官下午3時才在LINE群組通知明天下午前必須把宿舍的個人物品清空,並安排返鄉的防疫專車運送學生到各縣市,外籍生及離島生100多人則安排到天母校區的獨立式宿舍,學校的作為恐怕違反上級指示。

游宜瑄表示,防疫專車將把北市大學生送往各縣市火車站,再由家長到火車站接送,教育部都說不要移動,認為移動式最大的風險來源,但學校卻還要這樣做,天母校區的同學也擔心,另一批學生入住並不妥當。

接獲陳情的北市議員張斯綱痛表示,疫情嚴峻之際,柯文哲再三要求戴口罩、減少外出,台北市立大學豈不打臉柯市長,有可能造成防疫破口,他要求北市大應該停止這項決議,博愛校區離島學生及外籍學生應就近安置該區旅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