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台灣疫情爆發 BBC:政府人民自滿、境內防範不足

台灣疫情短時間爆發引起外媒關注。(資料照)

台灣疫情短時間爆發引起外媒關注。(資料照)

2021/05/20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感染連日破百,全國警戒提升至三級,突如其來的爆發也引起國際好奇。外媒點出,台灣一年多來的平穩狀態讓人民政府自滿,措施則著重在境外防堵,而非防止境內傳播。

《BBC》探討台灣與新加坡兩大防疫資優生為何在近日淪陷,直言台灣的民眾乃至政府對現況感到自滿,即便連出現發燒症狀也不採檢,截至2月中檢測率每千人僅0.57,與其他國家比較,新加坡為6.21、英國8.68。

報導點出,此現象更凸顯了台灣當局對未接種疫苗機師放寬隔離期限的問題,引發後續諾富特群聚到社區感染的連鎖效應。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庫克(Alex Cook)認為,台灣的現況反映出防疫戰略過分著重在邊境管制,防止境內傳播的措施則不足。

另外,同時困擾台新兩國的問題就是疫苗供給,台灣因疫情不穩導致民眾接種意願不高,起先唯一能取得的AZ疫苗又有副作用疑慮。如今疫情爆發,可能出現施打潮,但可取得的疫苗又不夠。我國昨日接收第三批AZ疫苗,從COVAX分配購得共41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