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圖為台中市經發局突擊稽查華美黃昏市場民眾有無佩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圖為台中市經發局突擊稽查華美黃昏市場民眾有無佩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2021/05/20 06:18

自由時報

再增267本土 過半縣市有確診 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新增二七五例,除八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再增二六七例;以新北市一二九例、台北市七十例最多,共有一六○例與萬華及茶館相關,台南也首次出現確診病例。由於全台過半縣市出現確診案,加上連續五天本土病例破百、累計達一二二六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先實施到廿八日,再視疫情滾動修正。

詳見日再增267本土 過半縣市有確診 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41萬劑AZ疫苗抵台 醫護最優先施打

抗疫及時雨!第三批AZ武漢肺炎疫苗,昨下午三點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共四十一.○四萬劑,是從COVAX分配購得;這批疫苗經食藥署檢驗封緘作業,最快七天後就能配送各地,一線醫護人員將優先施打;莫德納原廠寄送檢驗封緘用的試劑昨天也抵台,首批莫德納疫苗也可望在我國與藥廠「原本議定的期程內」、最快五月底抵台。

詳見41萬劑AZ疫苗抵台 醫護最優先施打

再不降雨 新竹6月起供5停2

水情依舊不樂觀!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拍板,桃園、新北林口明(二十一)日起轉為減量供水橙燈;若月底前梅雨未如預期,六月起新竹將劃入供五停二的紅燈,估衝擊三十三.三四萬戶,竹科、工業區減供不停供,節水率則增至十七%;北彰化、台中、苗栗等紅燈區,停水時間再延長八個小時。

詳見再不降雨 新竹6月起供5停2

聯合報

本土+267…逾半縣市出現確診者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疫情延燒,連續五天本土病例數破百,昨天新增二六七名案例,此波疫情導致全台逾半縣市出現確診者,且包括台大、台北榮總等醫院紛紛傳出院內人員確診,並有三家醫院出現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即起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至五月廿八日,今起每天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

詳見本土+267…逾半縣市出現確診者 全國三級警戒

及時雨…41萬劑AZ疫苗抵台 7天內開打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國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四十一點○四萬劑AZ疫苗,昨天下午由長榮班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桃園機場。

詳見及時雨…41萬劑AZ疫苗抵台 7天內開打

中國時報

單日本土新增267例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

在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一周年之際,台灣卻因新冠疫情大爆發,全台防疫警戒進入第三級。本土病例昨新增267例,疫情持續向南部縣市擴散,台南破零,首度出現2例確診,由於全台過半數縣市都有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昨正式宣布,全國防疫警戒即日起提升至第三級,標準與雙北一致,實施至5月28日止。指揮中心今日起,每天上午舉行全國防疫會議。

詳見單日本土新增267例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

議員喊話柯P 藉雙城論壇買疫苗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台灣卻苦無足夠的疫苗可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北市應考慮規畫預算,積極透過「雙城論壇」平台,採購由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代理的「輝瑞」德國原廠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但也強調「疫苗」還是最終的解決辦法,到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詳見議員喊話柯P 藉雙城論壇買疫苗

我國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41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3點34分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我國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41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3點34分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北部地區昨下起午後雷陣雨,水利署表示,降雨多在平地,對水庫進帳有限。(記者林正堃攝)

北部地區昨下起午後雷陣雨,水利署表示,降雨多在平地,對水庫進帳有限。(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