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萬劑AZ疫苗抵台 醫護最優先施打

我國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41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3點34分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我國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41萬劑AZ疫苗,昨日下午3點34分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2021/05/20 05:30

從COVAX分配購得 一週後可開打

〔記者吳亮儀、姚介修、鄭淑婷/綜合報導〕抗疫及時雨!第三批AZ武漢肺炎疫苗,昨下午三點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抵台灣,共四十一.○四萬劑,是從COVAX分配購得;這批疫苗經食藥署檢驗封緘作業,最快七天後就能配送各地,一線醫護人員將優先施打;莫德納原廠寄送檢驗封緘用的試劑昨天也抵台,首批莫德納疫苗也可望在我國與藥廠「原本議定的期程內」、最快五月底抵台。

這批AZ疫苗出關後,存放於桃園市大園區的裕利醫療物流中心冷鏈倉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日抵台的AZ疫苗與前兩批相同,都來自韓國廠,食藥署只須封緘檢驗一週即可開始配送並開打,疫苗效期到八月三十一日;這批疫苗會控管一部分,優先提供給醫護人員和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

約43萬執業醫事 已有10萬人接種

武肺疫苗第一順位接種對象為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包括武肺責任醫院、其它醫院、診所、其它醫事機構執登人員,總計約四十三萬人,已有十萬人接種疫苗。

第二順位接種對象為中央和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括衛生單位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執行居家檢疫隔離等可能接觸到病患的防疫人員,約有九萬人,目前約四萬多人接種。

莫德納要來了 檢驗封緘試劑抵台

此外,我國訂購的莫德納疫苗五○五萬劑,食藥署昨收到原廠寄送的檢驗標準品兩百劑,以備未來封緘檢驗縮短至兩週內,這也顯示疫苗「隨時有可能運抵」;首批莫德納應在近期就會抵台,時間點將落在我國與莫德納藥廠「原本議定的期程內」、最快可能在五月底。

食藥署表示,已在上個月通過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只要疫苗一運抵台灣,經過檢驗封緘確認沒問題後,就能展開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