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267本土 過半縣市有確診 全國升至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圖為台中市經發局突擊稽查華美黃昏市場民眾有無佩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圖為台中市經發局突擊稽查華美黃昏市場民眾有無佩戴口罩!(記者廖耀東攝)

2021/05/20 05:30

五天累計一二二六例 台南也見確診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新增二七五例,除八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再增二六七例;以新北市一二九例、台北市七十例最多,共有一六○例與萬華及茶館相關,台南也首次出現確診病例。由於全台過半縣市出現確診案,加上連續五天本土病例破百、累計達一二二六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警戒,先實施到廿八日,再視疫情滾動修正。

即起實施至28日 再視疫情滾動修正

雙北十五日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即日起範圍擴充至全國。除十五日已關閉的休閒娛樂(八大)場所、健身中心外,文化與社會教育場館如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等也全都暫時關閉,國人外出一律要配戴口罩。

升級四級? 陳時中:無此背景條件

陳時中表示,全國統一升到三級防疫警戒,是希望全國防疫腳步一致,公衛抗疫手段可更完整,尚無升級第四級防疫警戒的規劃,「也沒有這種背景條件」,意即未達到連續十四天每天平均增加逾百案例,且逾半感染源不明的四級標準。他強調,目前確診者大多還可追到感染源或群聚的群體,現在要全國作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再升級。

全國防疫總動員,自今天開始,指揮中心每天上午將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各縣市副市(縣)長級以上官員都與會,整合防疫資源、防疫措施及執行進度,也將即時澄清假訊息,安定民心。陳時中說:「相信控制(疫情)下來是可以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