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兩例確診「陽轉陰」將解隔離 大里民眾鬆口氣

大里仁化黃昏市場因68歲確診男子曾來買東西被要求暫停營業,如今二採確定「陽轉陰」,市府表示將可恢復營業。(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仁化黃昏市場因68歲確診男子曾來買東西被要求暫停營業,如今二採確定「陽轉陰」,市府表示將可恢復營業。(記者陳建志攝)

2021/05/19 16: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16日傳出一名68歲男子確診,17日又傳出一名45歲男子確診,一個在溪南、一個在溪北讓大里民眾人心惶惶,市府公布足跡後包括仁化黃昏市場、永和豆漿大王、圓通自助餐、築也日本料理等店家都暫停營業,附近店家生意也大減,今天傳出兩人經再次二採確定由「陽轉陰」,預計下午就可解除隔離,讓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市府也證實,之前因足跡而暫停營業的店家,即起解除管制可恢復營業。

「大里1號」確診的68歲男子,因曾到永和豆漿大王(大里塗城路785號)、圓通自助餐(大里成功二路10號)、仁化黃昏市場(大里仁化路565號)、惠善(百僑)超市(大里仁化路628號)等4處,驗出染疫後市府都貼出公告要求暫停營業,民眾更是嚇到儘量不出門。

17日又傳出「大里2號」確診,是名45歲從事保健食品研發的男子,市府公告曾前往的大里大明路小葉早餐屋、益民路2段築也日本料理、益民路2段信元藥局,還有大里文心南路的包裝廠、興大永和黑豆漿、元長水電材料行等地,因是染疫足跡都暫停營業,並畫出爽文路、東榮路、國光路、大明路、中興路的禁止現場飲食街廓範圍,禁止內用,只准外帶、外送,還需實聯制。

因兩人都是感染源不明,讓民眾都大為緊張,附近店家生意更是大減7成,不過今天傳來好消息,兩人經再次二採都確定由「陽轉陰」,屬「偽陽性」,檢體送昆陽實驗室結果也呈陰性未染疫;市府表示,兩人預計下午就可解除隔離,因此之前公布足跡,要求暫停營業的店家,包括大里仁化黃昏市場,即日起都將解除管制可恢復營業。

得知此消息,大里仁化里長陳宗興表示,「讓人鬆了一口氣」,因「大里1號」確診男子的足跡,都是里民常去的地方,消息傳出後里民都很恐慌,這幾天都儘量少出門,他也特別發口罩給鄰長、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員,要大家一定要戴口罩,現在傳出由「陽轉陰」是個好消息,不過目前全國疫情仍很嚴重,大家還不能鬆懈,還是要將口罩戴好、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里築也日本料理因45歲確診男子曾來吃飯,宣布暫停營業到5月31日,如今二採確定「陽轉陰」,市府表示即日起可恢復營業。(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築也日本料理因45歲確診男子曾來吃飯,宣布暫停營業到5月31日,如今二採確定「陽轉陰」,市府表示即日起可恢復營業。(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