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首日 新竹縣線上教學「米立雲」大當機:各校分流救援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說,昨天就提供如上的多個線上教學平台供學校師生停課期間使用。(圖由楊郡慈提供)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說,昨天就提供如上的多個線上教學平台供學校師生停課期間使用。(圖由楊郡慈提供)

2021/05/19 12:1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全國各級學校今天停課首日,新竹縣卻碰到縣府自行架設的線上教學平台「米立雲」大當機。縣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說,昨已公告各校分流使用不同的線上平台,但同時間太多人選用米立雲以致無法登入,只要可以登入就可以使用,該處已發「米立雲」詳細的分流時間公告給各校,避免再發生。

楊郡慈說,今天早上大約8點10分過後就陸續接到各校反應無法登入米立雲,但其實網站並沒有當機,能登入的師生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是因為系統有流量安全機制,當有一定人數登入使用後,就會自動阻擋後續想登入的使用者,他們獲悉後立即派員擴充網路承載量,讓網站可以同時接受更多人登入使用,所以受影響的時間僅約半小時。

她說, 他們昨天就發公告給各校,建議師生選用米立雲、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等多個不同的線上學習平台以達分流效果,但可能大家慣用米立雲才發生前述狀況。

現在該處已經再發更詳細的使用米立雲平台原則,包括各校線上課程以「同步」及「非同步」方式併同辦理,無須按表操課,無須都以同步視訊方式進行,且學生在有需要時才開視訊鏡頭,降低系統使用量。

另外,今明2天的教學內容先以閱讀及藝能科為主,登入時間分流規畫,早上8點半到8點50分是五峰、尖石、芎林、北埔、峨眉、寶山6鄉學校先登入;接著8點50分到9點10分換成新埔、湖口、橫山3個鄉鎮的;9點10分到9點30分是關西、新豐、竹東;9點半到10點是竹北市。

該處對使用量較大的學校,將採伺服主機分流方式處理外,也建議平板或手機的用戶可以改安裝「米立雲APP」,比用瀏覽器快速且穩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