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遠距教學就當機…花蓮親師生平台昨晚到今早連不上

第一次停課不停學,花蓮小朋友第一天的在家學習一邊看電腦一邊寫功課,家長在旁監督。(圖由讀者吳宛霖提供)

第一次停課不停學,花蓮小朋友第一天的在家學習一邊看電腦一邊寫功課,家長在旁監督。(圖由讀者吳宛霖提供)

2021/05/19 10: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府教育處為了線上學習所建構的「花蓮親師生平台」,在昨天教育部宣佈「停班不停課」之後,昨晚開始出現當機,一直到早上都還有家長反應「無法連線怎麼學習」?家長說,到上午9點多終於接到學校通知,可以透過「線上學習懶人包」網站進入系統。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說,有預料到可能會發生網路壅塞,已採取緊急措施,家長可透過新的懶人包入口網站進入。

第一天的居家遠距教學,家長怕小孩子沒跟上學習,昨晚就開始測試連線,但花蓮許多家長今天一早紛紛吐苦水「親師生平台根本上不去」、「從昨天晚上一直掛到現在」,整個系統大當機,還有老師也說「其實連老師自己也連不上」。

有學校老師已「預料」會網路大塞車,自行透過班級的臉書社團直接開直播上課;另外一位家長也說「其實不用透過親師生平台,直接使用google meet就可以線上和老師上課」、「搞死一堆家長老師」。

家長說,早上第一節因為親師生平台當機,老師通知可以先寫功課、看公視節目,其他的線上遠距教學只能等網路處理完成;至今天上午9點多,家長終於收到學校寄來通知「今日花蓮親師生平台流量會爆增,昨日教網中心機房人員緊急調整伺服器資源配置,如今日能發生無法登入,請連結線上學習懶人包網頁,敬請校長分享給老師們」。記者實測也連線成功,原來教網的平台因伺服器流量爆增,另外又以google的伺服器另做懶人包網站。

花蓮縣府教育處表示,教網因應機房資源問題,昨晚已緊急關閉與線上教學無關的一般性學習站台,並另外新建另一個「線上學習懶人包」網站。副處長翁書敏說,去年的疫情期間雖有演練遠距教學,但碰到全縣同時停課、2萬多名學生同時上線的情況是頭一遭,目前新的入口應可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親師生平台昨晚到今天早上傳出無法登入,家長急得跳腳。(記者花孟璟攝)

親師生平台昨晚到今天早上傳出無法登入,家長急得跳腳。(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教育處教網中心新建新的線上學習懶人包,解決無法連線的問題。(記者花孟璟翻攝)

花蓮縣教育處教網中心新建新的線上學習懶人包,解決無法連線的問題。(記者花孟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