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整備醫療及篩檢量能 黃偉哲:寧可做了準備沒人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召開防疫會議,要求相關局處整備醫療及篩檢量能,以應付隨時可能擴大的疫情。(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召開防疫會議,要求相關局處整備醫療及篩檢量能,以應付隨時可能擴大的疫情。(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5/18 16: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本土病例連日激增,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召開防疫會議,要求相關局處盡速整備醫療、篩檢、檢疫場所等量能,也呼籲原本預計近期進行的非急迫性手術暫緩,將非急迫的留院或住院病床清出來,以應付隨時可能擴大的疫情。

黃偉哲表示,目前雙北的醫療量能已非常緊繃,甚至有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他也提到高雄市的經驗,疫情有可能在一夜之間突然爆發,台南務必利用時間加強整備資源,多清一些病床、多做一些準備。

衛生局指出,南市共有19家534房自費防疫旅館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入住率高達89.5%。黃偉哲指示與軍方及停招學校等單位協商,希望提供閒置宿舍等場所作為集中檢疫所的備用方案。

疫苗施打部分,衛生局表示,目前有預約的都已經施打完畢,可供施打的疫苗所剩不多,需待下一波疫苗來台後,才能夠繼續施打。

針對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配戴口罩稽查情形,迄今共稽查3380場次,查獲1720件,經勸導後改善。

黃偉哲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相關的醫療量能整備好,包括醫院、防疫旅館、檢疫場所、篩檢站,以備不時之需,寧可做了準備沒有人用,表示台南的狀況還很好,也不要因為突然的疫情攀升而措手不及。雙北的經驗已在眼前,醫療資源比雙北少的台南,更是要嚴加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