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向政府爭取補貼」 旅行公會全聯會籲:6/8前自主停止出團

國內旅遊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部分旅行社已暫停出團。(記者蕭玗欣攝)

國內旅遊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部分旅行社已暫停出團。(記者蕭玗欣攝)

2021/05/17 19: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拉警報,國內旅遊團行程紛紛喊卡。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發布公告表示,為讓疫情盡早獲得控制,希望各業者自主考量在6月8日以前不出團,減少群聚,為即將到來的暑期旅遊旺季做點犧牲,全聯會也會盡力向政府爭取補貼。

全聯會公告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雙北更提升疫情警戒至至第三級,加上連日確診人數節節高升,顯示目前國家疫情嚴峻。身為國家的一份子,每個人都需守好自己的安全、家人的安全,如此才能共同守護住家鄉的安全,也希望每一位國民能遵防疫準則、恪遵職守,超前佈署,防範於未然,如此我們也才能守住更好的未來。

全聯會表示,旅遊是移動的活動,必然會造人流的接觸,身為旅遊業的一份子,都期盼旅遊活動可自在、可以不受限制。然而,在此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我們需要考慮如何讓疫情可迅速的得到控制,如果短期的不便或經濟傷害可換來更有效的管控,相信大家都願意一起為即將到的暑期旅做短暫的犧牲。因此,全聯會建議各葉者自主考量在6月8號以前不出團,盡量減少群聚,讓客人延期或取消,為台灣的防疫盡一些心意;相關延期或取消則依據觀光局公告的辦法實施進行。

全聯會表示,將積極盡力為同業向政府爭取不出團的補貼政策,希望值此时期,是台灣重要的防疫時刻,也是旅遊業未來存亡的重要時刻,讓我們共同努力,暫時犧牲短期的經濟利益,以換取來日更好的旅遊空間及營運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