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確診爆增釀醫療崩盤? 柯文哲:不要急速增加還在處理範圍

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醫療量能為全台最高,現採住院10天後輕症者送防疫旅館、無症狀或輕症可先居家,只要確保確診人數上升速度不要過快,都還在醫療處置範圍內,「若台北出問題,其他地方就慘了。」(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醫療量能為全台最高,現採住院10天後輕症者送防疫旅館、無症狀或輕症可先居家,只要確保確診人數上升速度不要過快,都還在醫療處置範圍內,「若台北出問題,其他地方就慘了。」(北市府提供)

2021/05/17 16: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再激增158例本土確診,案例快速攀升,外界憂心北市醫療量能已難負荷,甚至傳出有醫護已連上十幾天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醫療量能為全台最高,現採住院10天後輕症者送防疫旅館、無症狀或輕症可先居家,只要確保確診人數上升速度不要過快,都還在醫療處置範圍內,「若台北出問題,其他地方就慘了。」

據傳北市目前僅剩51床負壓隔離病房,但近日確診激增,外界憂心醫療量能無法負荷、恐須啟動方艙醫院,甚至及早展開分區封城等措施;柯文哲重申,目前都還在醫療量能處理範圍內,所有確診者皆送安心檢疫所及醫院,「沒有擺在外面」,而台灣歷經30年民主化過程,相信國民素質,只要按照政府指引,還是能夠過關。

柯文哲指出,每天都在監看疫情變化,必須確保確診量不要在短期內急遽上升,否則就有可能超出醫療負荷,因此不斷提醒民眾,減少外出接觸,外出全程戴口罩、在外不飲食,就是希望使確診數趨緩,控制在醫療處置範圍內,依靠國民素質才不會使醫療體系崩潰。

依中央規定,連續14天出現上百例本土確診就要封城;柯文哲直言,那是最壞、最後情況,現階段仍能靠國民齊心配合、扭轉疫情,北市過去有進行封城桌上演練,但柯不禁重嘆一口氣「唉,希望不要拿出來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