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0516新增本土病例分布縣市

0516新增本土病例分布縣市

2021/05/17 06:34

自由時報

本土新增206例 105例與萬華茶藝館有關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每天刷新數據,昨新增二○七例,除一例印度境外移入,二○六例都是本土病例、遍布八縣市,其中主要熱區仍是雙北,新北市九十七例最多,其次台北市八十九例,而昨日本土案例有過半、一○五例都是與萬華茶藝館相關,而這也使得雙北兩天就成為國內本土病例「唯二」破百縣市,新北市甚至已破兩百大關。

詳見本土新增206例 105例與萬華茶藝館有關

北北宜國三高三 今起在家學習

雙北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及宜蘭縣政府昨宣布,三縣市的國三、高三學生今起停課二至三週,改採在家自主學習及線上教學;台北市萬華警戒區內的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四校今起停課一週。

詳見北北宜國三高三 今起在家學習

染疫者足跡 授權縣市公布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調人力吃緊,且疫調以地方為主,已授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規定發布染疫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全國昨再增二○六例本土確診,「已沒辦法做疫調」,公布足跡「不切實際」;防疫戰術改以避免確診案例再傳給更多人的圍堵策略,凡檢驗呈陽性者,從發病前三天到被隔離止,要主動通知接觸者注意健康、有症狀快篩檢。

詳見染疫者足跡 授權縣市公布

聯合報

本土新增206例 各地將廣設篩檢站

國內群聚感染風暴持續爆發,昨又新增二○六例本土個案,涵蓋七縣市,新北市九十七例,成為重災區。感染源調查發現,一○五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四十四例則有萬華活動史,總計一百四十九例與萬華有關。一一九例來自萬華快篩採檢站,陽性率百分之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首度鬆口,研擬廣設篩檢站,正與醫師公會和醫院協會討論細節,除雙北,其他縣市也要開始準備。

詳見本土新增206例 各地將廣設篩檢站

漁電共生 利益了誰

五一三全台大停電,蔡政府馬上祭出綠能救台電口號,但是「綠能」真是萬靈丹?漁電共生是政府力推綠能之一,但本報調查發現土地掮客四處拜訪地主遞上名片,上百魚塭抽乾池水,插上光電基樁。從文蛤養殖區雲林台西到虱目魚產地台南七股,西南沿海正颳起一股「煉金風暴」。

詳見漁電共生 利益了誰

中國時報

門診降載 醫護強制採檢 單日本土新增206例 各縣市擬設快篩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個案再創新高,單日新增206例本土,其中105例與台北萬華茶藝館相關,並新增48例感染源不明,年齡分布從不到5歲至80多歲,最早發病日是4月6日。由於擔心拖垮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日起全國醫療機構門診降載,並首度要求醫護人員5到7天就要強制採檢,台大醫院昨率先開出第一槍,「強烈呼籲」民眾2周內非緊急醫療先暫停就醫。

詳見門診降載 醫護強制採檢 單日本土新增206例 各縣市擬設快篩站

公務員彈性上下班 雙北國三高三 鄰近萬華4小學停課

國內疫情升溫,中小學生仍要到校上課,引發群聚感染憂慮。雙北市長昨達共識,國三與高三學生今起停課,至畢業典禮當日;北市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4校,今日起至5月23日,停課1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居住在雙北或在雙北上班的公務人員,今起至28日的2周,實施彈性上下班,以分散交通尖峰時刻人潮。

詳見公務員彈性上下班 雙北國三高三 鄰近萬華4小學停課

雙北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警戒區內的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四校今起停課一週。(記者鄭名翔攝)

雙北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警戒區內的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四校今起停課一週。(記者鄭名翔攝)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圓山大飯店昨晚在外牆點亮「平安」兩字,祈願台灣平安度過這波難關,也為台灣人加油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圓山大飯店昨晚在外牆點亮「平安」兩字,祈願台灣平安度過這波難關,也為台灣人加油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