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受疫情升高影響,台北市逛街人潮變少。(記者方賓照攝)

受疫情升高影響,台北市逛街人潮變少。(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6 06:46

自由時報

本土180例炸開 雙北三級警戒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昨天一口氣新增一八○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高達八十九例,當中五十一例和萬華區相關,新北市也驗出七十五例,疫情在雙北炸開來。新增一八○個本土病例包括六十八男、一一二女,年齡從未滿五歲到八十六歲,有六十人是六十歲以上的長者,發病日和採檢日從四月廿三日到五月十四日,台北市八十九例最多,依序為新北市七十五例、彰化縣六例、宜蘭縣和桃園市各四例、台中市和基隆市各一例;加上高雄市首例本土案例前天已公布,另從萬華區搭乘自強號南下到台南的確診案例會在今天公布,疫情大火燒向包括六都在內的九縣市。

詳見本土180例炸開 雙北三級警戒

休閒場所關閉 禁進香遶境

本土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起到五月二十八日雙北首度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並公布九大指引,民眾在雙北戶外要全程配戴口罩,全國所有八大行業、娛樂場所、健身運動中心、網咖等都要關閉直到六月八日,若違反規定,最高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卅萬元。

詳見休閒場所關閉 禁進香遶境

會考首日 近百發燒、呼吸道不適

雖疫情嚴峻,超過二十萬名考生參加的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仍將如常舉行第二天考試,但昨首日試程臨時發燒和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人數,從第一節的五十五人,到第四節已暴增至九十八人,第二類備用試場也開到七十間。

詳見會考首日 近百發燒、呼吸道不適

聯合報

雙北三級警戒!本土暴增180例 專家:防疫重點轉為境內減害

國內疫情急遽惡化,昨天新增一百八十名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雙北就達一六四例,行政院上午宣布雙北防疫等級提升至第三級。本土個案人數暴增,專家指出,我防疫政策面臨重要分水嶺,防疫重點應從境外防堵,轉為境內減害。

詳見雙北三級警戒!本土暴增180例 專家:防疫重點轉為境內減害

第三級警戒!正常上班上課 外出全程戴口罩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行政院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八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須遵守九大防疫指引,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但民眾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公共場所,其餘公共場域關閉。

詳見第三級警戒!正常上班上課 外出全程戴口罩

中國時報

疫情大爆發 雙北3級警戒

本土疫情大爆發,個案數再創新高,昨一口氣新增180例;另台南也檢出1例,列入今天新增統計。行政院及疫情指揮中心昨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全台娛樂場所關閉,廟會遶境及中小校園開放停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疫情熱區新北市、台北市萬華篩檢站,篩出陽性比例為3%至10%,有相當程度的風險,決定即日起至28日,將雙北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營業場所要人流管制,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但不停班不停課,市民外出時一律戴口罩,否則開罰。

詳見疫情大爆發 雙北3級警戒

侯友宜示警 北北基宜桃應全面升級

中央昨天宣布雙北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線上疫情記者會指出,雙北與桃園、基隆、宜蘭都是共同生活圈,萬華驗出來的確診者,有人就住在新北,或與宜蘭、基隆相關;而桃園諾富特事件也與新北有關,建議中央北北基宜桃應全數升級,「等擴散出去再升,恐怕為時已晚。」

詳見侯友宜示警 北北基宜桃應全面升級

百貨周邊人潮減少。(記者周湘芸攝)

百貨周邊人潮減少。(記者周湘芸攝)

國中會考新北考區採取防疫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國中會考新北考區採取防疫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