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炊煮釀禍 玉山園區山林大火燒不停

玉山園區發生山友炊煮不慎引發大火,經空勤灑水一整天,仍未撲滅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園區發生山友炊煮不慎引發大火,經空勤灑水一整天,仍未撲滅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5/16 21:0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大水窟山附近的杜鵑營地,今晨傳出山林大火,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通報消防局與林務局,一整天經空勤直升機灑水4架次,仍無法控制火勢,大火持續往下方溪谷延燒,此次大火因山友煮食不慎釀禍,究竟如何造成仍待進一步調查。

玉管處指出,通報炊煮不慎引火的山友,是15日上午從南投信義鄉東埔入山,昨晚住在杜鵑營地,惟今卻獲悉因炊煮不慎引發山林火災,事發後林務局派員搭直升機前往山區,再步行到火場附近打火,空勤直升機也灑水4架次,惟火勢尚未控制住。

由於山區久旱不雨,大水窟山一帶附近水源也不足,增加火場救援難度,至於炊煮不慎是因汽化爐操作不當,或是就地起火炊煮釀災,仍待後續釐清,目前全力配合滅火工作,並提醒山友旱季謹慎炊煮、備妥水源,以免發生山林火災。

玉山園區發生大火,經空勤灑水4架次,仍無法控制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園區發生大火,經空勤灑水4架次,仍無法控制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