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整地釀魚池山林大火? 林務局、警方這樣說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山坡發生山林火警,經陸空灌救,校園後方火勢已獲控制,惟延燒部分仍還有火煙與明火。(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山坡發生山林火警,經陸空灌救,校園後方火勢已獲控制,惟延燒部分仍還有火煙與明火。(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4/13 16:2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魚池國中後方山坡,12日傳出山林火警,由於大火影響校園安全,113名學生今還停課一天,火勢到今天下午仍持續延燒,火燒面積已超過12公頃,地方盛傳火災係老農整地不慎才釀災,對此,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回應,起火原因仍待警方調查;轄區集集警方則說,針對地方流傳起火原因等訊息,將會查證釐清。

南投林管處表示,12日火勢一度危急校園,因此撲救部分著重在校園後方,經過一整天的灌救,校園後方的火勢已經控制住,不過在向外延燒部分,因還有幾處火煙與明火,目前仍持續灌救中。

另外,地方則是盛傳該起山林火警,係老農整地不慎引火釀禍,南投林管處回應,有關火災原因仍待警方調查,並提醒民眾,未獲許可,山區不得有引火行為,違者最高可依森林法處60萬元罰鍰,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徒刑,並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集集警方則說,針對火災肇因,地方都有相關傳聞,但都將進一步蒐證了解,目前仍待火勢撲滅,由林務局提出林區毀損情況,之後再與保七總隊共同偵辦,釐清火警原因。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山坡發生山林火警,空勤派出直升機灑水滅火。(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山坡發生山林火警,空勤派出直升機灑水滅火。(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