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擊 台南水道博物館創假日票房最慘紀錄

受疫情衝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創假日票房最慘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受疫情衝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創假日票房最慘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2021/05/16 23: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暴增,民眾認為「宅在家」最安全,出遊意願降低,已是熱門景點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今天的進場人數僅286位,比之前的平均值銳減近9成,創下開幕以來週日票房最慘紀錄,疫情衝擊,可見一斑。

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表示,水道博物館以戶外空間為主,採管控進場人數的方式來因應,雖然遊客驟減,卻也顯見民眾對防疫的重視,努力降低群聚接觸的風險,在非常時期,真的不鼓勵出遊,園區冷清,他反而覺得欣慰。

葉澤山說,根據統計,水道博物館以往在例假日時,平均每天門票售出2500張,而週六的進場民眾僅約400位,隨著疫情的嚴峻,今天更少,只有286人,剩下1成左右。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原本今天有來自桃園與新北的旅遊團,帶受疫情影響,行程取消,一般散客也不多,創下假日進場人數最少的紀錄。

至於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虎頭埤風景區,今天進場民眾1152人,是以往假日平均的一半,尤其下午公布本土確診206例之後,遊客更明顯變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