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2幼童、1大人確診 50餘歲男去過萬華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今天下午對外說明縣內3起確診病例以及相關因應。(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今天下午對外說明縣內3起確診病例以及相關因應。(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16 15:0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今天下午透過記者會證實,他們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境內有3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2名是幼兒,另名是50多歲男子。除男子上週去過萬華,昨(15)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就醫後採檢確認。另2名幼兒生活作息單純,感染源還待釐清。不過確實的疫情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為主。

殷東成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06例中,有3起本土病例在新竹縣轄區,分別是案號1588、50多歲的男性,1589、未滿6歲的男童,以及案號1672年約4歲的女童。

他說,案號1588的主要足跡是有去過台北萬華周邊的相關地區,在新竹縣的足跡都是在家裡,跟他在家期間有往來的共13人,目前全部都居家隔離跟做採檢,要持續追蹤。

第2例案號1589是個未滿6歲的男童,因為腹瀉等症狀就醫被採檢出來,他的旅遊史主要雖都在家裡和幼兒園,但曾去過台南和高雄。總共框列130人居家隔離,也都全部已經採檢完畢,消毒也做完了。感染源部分中央持續會進一步釐清。

另外第3例、也就1672號家住芎林的4歲女童因為嘔吐、發燒、疲倦昨天送醫,平時沒有出國旅遊或是其他特殊活動史,足跡環境大概也就是家裡和幼兒園之間,疫調發現有接觸到她而必須居家隔離的共有102人。

殷東成說,因為3人在新竹縣的足跡都很單純,所以他們沒有足跡圖,只做口頭說明。

另外,2名確診病童的幼兒園今天都已經停課停班執行完大消毒。男童所在的周邊小學同步做完環境消毒後並發出通知單給家長。

除要求昨晚有被通知去醫院篩檢的幼兒園所屬安親班學生,學校會給公假請他們在家靜候篩檢結果的通知外,也要求在同一家安親班卻沒被通知要篩檢的學生們,從即日起入校上課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全校營養午餐設置隔離物,嚴禁彼此交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